临霖

病蒂莲(三)

  方多病×李莲花 不可逆!

  不好看不要喷啊~ 文笔很差

  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李莲花回忆完便去了厨房。方多病看着他的背影,生怕他看不见路,磕碰到哪里受伤了。

  李莲花到了厨房,让狐狸精帮他把鱼递了过来。李莲花拿到鱼了拿过刀就要处理鱼。在一旁的方多病看着着急了,走过去悄悄地站在一旁看着李莲花拿着刀的左手。李莲花是一个右撇子,用左手明显是不方便的,又因为眼睛看不见了,动作便更不利索。李莲花缓缓地摸着鱼鳞,用刀片在鱼鳞上刮了刮。一下手破开了鱼肚,但一个不小心刮破了鱼胆。方多病看到这一幕无语地捂住了眼睛,叹了口气。李莲花用刀刮着鱼鳞,因右手不便,只能刮一下扶一下。过了一会,就发生了在方多病意料之内会发生的事情。李莲花不小心用刀刮到了左手,深可见骨,李莲花“啊”了一声。李莲花心想:好了!现在连左手都没了。后半辈子不残也废了……方多病连忙冲过来,小心地拿起李莲花的手被吓得不轻。边寻找着绷带和消毒粉,边对李莲花说:“死莲花,你可以消停点吗?总是给我各种各样的“惊喜”。李莲花“看着”方多病一脸焦急,不知所措,乖乖地把手递给他擦药。

  方多病首先打破尴尬的气氛说:“死莲花,你都这样了,如果我没有找到你,你是不是就会生活得比现在还糟糕啊……”慢慢的方多病声音开始颤抖。李莲花凭自己的感觉抱住方多病安慰地说:“多病啊~要不是你和那善良的村民,我有可能都不在人世了……但你看,我现在不还好好活着吗?一点事也没有,安然无恙。就这一点点小伤,不要为此难过……”李莲花最后默默的把头埋进了方多病的颈间,泪水在眼眶打转,不再说话。方多病看着现在的李莲花,用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  方多病帮李莲花做好了鱼,端上来那简陋的桌子。狐狸精边叫边把李莲花引过来。李莲花和方多病双双坐下,开始吃饭。方多病缓缓开口问:“死莲花啊,你寄给我那封信时到底是不是像信里所说的一样。”“正如信里所说,只不过是这村人见我在船上没有动静,便把我拉上来救治了。要不是你找到了这里,有可能你们那边就真的认为我死了。”“就是说,我要是不找你,你可能就死了?”李莲花“啊”了一声。方多病勃然大怒,拍着桌子站了起来,指着李莲花大骂道:“你的“吻颈”断了!人都要死了!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!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!”李莲花静默不语,低头吃着饭。时不时还摸摸狐狸精的头。方多病看着不为所动的李莲花,有默默地坐下了。

  吃完饭后,方多病去了后院,陪着李莲花一起“看”月亮。

评论(2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